叶all杂食党,伞修伞互攻本命。
没节操各种cp都吃,求安利求安利

【2015苏沐橙生贺】孩子气

沐橙生日快乐!总算赶在18号完成,沐橙的生日花是金凤,花语是孩子气 刚好用来当题目啦。

刷一发伞修橙 那两只无差啦我也不打tag了。又是过年又是生日,我就不补刀了……



       苏沐橙穿着暖红的羽绒服,跟着苏沐秋和叶修坐在家附近的花坛上。

       大年三十的晚上,空气里是饭菜的香气,空气里传来微茫的欢笑声,有些人家已经放起鞭炮来了。苏沐橙手里抓着两根细长的烟花棒,苏沐秋拿打火机帮她点上,小小的璀璨烟火就炸裂开来,在鞭炮声此起彼伏的夜里燃起。

       苏沐橙笑着摇了摇,看着它们悄悄地熄灭了。

       “嗖——”的一声,一簇烟花升了上去,然后在一片星空中绽放了。此起彼伏的,一簇簇各色烟火争相炸裂开来,把黑夜映得像一块花开花谢的背景布。

       苏沐秋牵着苏沐橙站了起来,仰头看着那些烟花。苏沐秋看着苏沐橙亮闪闪的眼睛一边笑一边喊:“漂亮吗!”

       “漂亮——”苏沐橙有学有样地冲着苏沐秋喊,然后在那些烟花下蹦跳着。

       烟花声渐渐消失了,身边再次归于沉寂,只有遥遥传来的鞭炮声还在热烈地响。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的笑脸,认认真真地跟她说:“下次过年我也带你放这样的烟花。”

       苏沐橙笑着点头,然后左右看了一圈儿:“叶修呢?”

       苏沐秋光顾着看苏沐橙,也没有注意到叶修什么时候消失了。他不由有点担心。

       “沐橙!”

       身后一声大喊,苏沐橙和苏沐秋下意识的转过身去。与此同时,“砰”地一声。大片的彩带和彩纸花洒了苏沐橙满身,还有一些波及到了苏沐秋,剩下的就冲在空气里,最后纷纷扬扬地飘了下来。

       苏沐橙吓了一跳,然后笑起来。

       苏沐秋也愣了一下,然后一边笑一边假意怒喊:“叶修!你干什么!这是明天要用的,我就说刚才怎么找不到!”

       “早用晚用不也一样。”叶修理直气壮地喊,然后把藏在背后的手伸了出来装作要喷苏沐秋一身的架势,在苏沐秋往后躲的时候又把那两个烟花筒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却笑嘻嘻地凑到苏沐秋身边给了苏沐秋一个,然后两个人一起对准了叶修。

       “砰——”

       两个烟花筒一起炸了开来,更多的彩纸花和彩纸带喷涌而出,有些甚至挂在了叶修头上衣服上。叶修一边无奈地笑,一边猛地把手从背后一伸,“砰——”地大喊。仍是把苏沐橙唬到了。

       三个人看着一地狼藉一起笑起来,苏沐橙突然说:“如果我在明天过生日就好了。”

       “在大年初一过生日多不划算。少收一次礼物。”叶修也看着她笑。

       “嗯……叶修说的也不错。那我有什么礼物?”

       “等收到就知道啦。”苏沐秋摸了摸她的头。

  

       三个人一边散步一边往家走,周围是万家灯火、烟花璀璨。耳边有依稀的人声,苏沐橙看着叶修跟苏沐秋笑闹,想着热热闹闹的真好。哪怕她没有父母亲戚,只要苏沐秋和叶修在身边,就能过最开心的生日和最热闹美好的年。她可以肆无忌惮地撒娇、许愿,在她心里,哥哥和叶修无所不能。只要有他们在,她可以近乎无限地被包容。

       路灯尽职尽责地亮着,他们就顺着路灯向家走。

  

       垃圾桶旁边的纸壳箱旁边有一只白色的小狗。大概两三个月大吧,毛有些脏了,但是长长的毛显得特别胖,腿短短的,但还是努力伸长着支撑身体。它两只脚立起来趴在那个纸壳箱上面,努力往里面够,舌头都伸出来了,可惜不够高,只能使劲扑腾着,纸壳箱被它推着后移,它也艰难地扒在纸壳箱上往前蹭。

       苏沐橙看到它就走不动路了。

       苏沐秋有些犹豫,他们生活本来就艰难,实在没什么能力再去养大一只两三个月的狗。

       叶修看了看他们两个,随随便便地向那只狗走了过去。刚到它身边就笑了出来。叶修蹲在它旁边,冲他们招了招手:“你们来看。”

       纸壳里面是一个旺仔牛奶。那只小狗够不到它,也蹦不进去,但仍然执着地伸着舌头努力去舔。舔一下,扑腾一下,盒子退一点,挪过去再舔一下,再扑腾一下,盒子再退一点。

       苏沐橙笑了起来。苏沐秋站在那里也笑了。叶修恶劣地把旺仔牛奶拿了起来,在那只脏兮兮的白色小狗面前晃。那只小狗也不恼不叫,只使劲晃着尾巴,睁着又黑又湿润的眼睛盯着他看。叶修不为所动。

       苏沐秋看了苏沐橙一眼,把旺仔牛奶罐子抢了过去,放在了那只小狗面前。

       他们一边看一边帮着那只狗喝牛奶,等它喝完了又无措了。

       叶修挺干脆地把它抱了起来,说“走吧?也不差一只狗了。”

       苏沐橙伸手去摸它。它也很乖地一动不动让苏沐橙摸。苏沐秋点了点头,又很纠结地看着苏沐橙。那狗实在有点脏。

       “这就算生日礼物吧?”苏沐橙挺开心地笑了起来,然后拎着它的两条腿往苏沐秋身上一扑。苏沐秋下意识地就抱住了它。

       苏沐橙笑起来,转身往家跑去了。

       “橙子喜欢就养着吧。”苏沐秋看着叶修说,“不过我们以后就要更努力啊。”

       叶修笑着一歪头,拉起苏沐秋去追苏沐橙了。

  

       苏沐橙歪在沙发上快睡着了,迷迷瞪瞪地不肯闭眼睛。

       苏沐秋哄她:“去床上睡把。”

       “嗯……守夜……”苏沐橙强撑着不肯睡,却往苏沐秋身边蹭了蹭。

       苏沐秋拍了拍她的背,把她抱去了房间了,给她盖上了被子。俯下身在她脑门上亲了一口:“生日快乐。”

       苏沐橙在被子里转了个身,仰头看着苏沐秋:“哥哥,十二点到了吗?”

       “到了。”苏沐秋给苏沐橙掖了掖被角。

       “新年快乐。”苏沐橙说完,再也撑不住了,闭上了眼睛。

       “新年快乐。”苏沐秋轻声说着,小心翼翼地关上灯出了门。

       “睡着了?”叶修问。

       苏沐秋点了点头,坐到了叶修身边,两个人低声聊着天,没有打开荣耀,最后靠在一起睡着了。

       客厅的灯最后苏沐秋迷迷糊糊地关上了,他们一直窝在沙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了。苏沐橙已经沉沉落入梦里,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她的梦里有亲人为伴。她也一直陪在两个哥哥身边,自在地撒娇任性,永远像个孩子一样的幸福。



那个烟花筒是伞哥做的哟~

评论
热度(9)

© 乱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