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杂食党,伞修伞互攻本命。
没节操各种cp都吃,求安利求安利

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

这是 @evergreen 太太的《因为你最善于等待》的repo

废话有点多。其实拿到书的时候就准备写,可是拖延症发作_(:з」∠)_等回家之后发现没有话费了图片传不上来,关于充话费我又拖延症发作_(:з」∠)_于是拖到了现在,想着要是等我充话费还不知道那一年,索性不管图片了。

太太的文在我最开始看全职同人的时候就在贴吧里面看到了,但是由于那时候第一对cp是叶周,也不知道lofter这个东西,就没有继续追。

后来再看到这篇文的时候也是在贴吧里面,然后开始追叶乐。后来全职完结的时候太太说不写了,简直把我吓出个好歹_(:з」∠)_。

太太的文简直太有欺骗性了,看序言以为是搞笑文,看叶周以为是萌萌的高洋上的甜文。谁知道叶周那么纯情那么温暖的文,在同一设定下就变得那么……像染上了幸运E一样坎坷,但是谁也无法忽视其中的温情。(顺带让我说一句叶张,感觉又不一样了,叶乐好歹撒过糖,叶张的气氛却一直都很正经,还经常捅刀子。不过特别好看……)

说起来我是一只杂食性的修伞无差本命党,最讨厌的就是看到在叶修的其他cp文里面出现修伞,所以看到《因为你最善于等待》的时候才会那么惊讶。我记得太太并不是修伞党所以还请太太原谅我在这里说一些有关修伞的东西。我在这一篇不是修伞的修伞文里看到了对修伞最美好,也是我心里所思所想的诠释。叶修提到伞哥的时候,让人注目的并不是他对失去苏沐秋的痛苦或者所谓的对初恋的念念不忘,也不是烘托叶乐感情真挚的垫脚石。我在他的回忆里面看到的是对美好记忆的怀念,他连想起都是幸福的。我总觉得修伞的本质并不是悲伤或者痛苦,反而是温暖和幸福,就像初夏的午后阳光。可是这样的感觉我却在一篇叶乐文里面看到,心情万分之复杂。

歪题了好久……让我回到叶乐里面来。

乐乐跟叶修的经历非常相似,他们都失去了自己的伴侣,原谅我觉得叶修所感受的痛苦更甚,但他们的处理方式却截然不同。乐乐跟叶修经历的不同之处是伞哥确确实实是死了,而乐乐心里却总是有渺茫的希望,可是那些微茫的光随着时间的流逝离他越来越远。他不断地被绝望和希望冲击,他需要面对现实的理智和不愿相信的情感在不停冲撞,他几乎要承受不住了。

但那个时候他跟叶修碰面了。

乐乐跟叶修的感情不能仅仅用爱情来简单的形容。他们是朋友、恋人、战友、或者其他什么。这篇叶乐里面最打动我的,是他们之间纯然的信任,还有仿佛理所当然般的相互依赖。

他们相识多年,他们是多年好友。他们除了彼此,再没有任何人能够了解、哪怕是倾诉自己的过往。他们认识了那么久。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原谅我已经语无伦次了……但是有一个人,他以朋友的姿态站在你面前,然后过去了一年又一年。他用永不放弃地神情凝视着你,而你也用同样的神情凝视他。这时候只需要一个契机,你们就会是最完美、最温暖的恋人。

我不好意思地再重复一遍,他们互相依赖。他们的依赖并不是单方面的,也并不是说叶修看上去更厉害他对乐乐的依赖就比乐乐对他的更少一点。他无法接受再失去乐乐,那个时候他的精神状态已经近乎崩溃,而乐乐回来的时候他提出了分手。我看到那一章更新的时候觉得惊愕莫名又觉得理所当然。叶修对乐乐的依赖或许并不鲜明,但是确确实实地存在着。在他的举动中我感觉到了恐惧,对失去的恐惧,还有依赖。

叶修和乐乐都非常坚强,但他们因为各自的经历在不同的地方感觉到了难以承受的压力。我觉得这是一篇看似幸运E实则非常幸运的文。在乐乐快要崩溃的时候叶修走到了他身前,而叶修想要放弃自己的时候乐乐用一种强硬的姿态站在他面前。

我看到他们互相扶持着走过了漫长的、艰难的路。

就像我标题里面写的,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我看见他们互相等待,就像是看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情书。


废话有点多QAQ不知道谁能把我这些乱七八糟的话看到最后。这是一篇我非常、非常喜爱的叶乐,顺便安利一把,如果你爱叶乐就快来看吧!绝对不会后悔的!!

最后,evergreen太太我要跟你表白!!太太我爱你!!

拿到漂亮的本子好开心。




评论(15)
热度(60)

© 乱码 | Powered by LOFTER